因為疫情的影響,喜歡看展的您,正因為無法到美術館、博物館、文物館看展而煩悶嗎?
Google Arts and Culture(藝術與文化計畫)與2,500間博物館和藝廊合作,製作線上藝廊,
收編了荷蘭梵谷博物館、英國泰特現代藝術館、紐約大都會博物館,讓您可以盡情在這些藝術品中流連忘返。

 

《Shopping Design》推薦Google藝術與文化計畫的「線上導覽」,透過10多個畫面與文字解說,帶你深入藝術的殿堂。部分英文解說可使用Chrome瀏覽器的Google翻譯協助閱讀。
在這邊您可以看到世界各國文化藝術精彩作品,隨便一逛就可以逛很久喔!

精選幾個大師作品導覽跟大家分享

1.莫內 睡蓮池塘
   線上導覽:莫內 睡蓮池
  由Google和英國國家美術館合作推出的線上導覽。莫內最偉大的作品,是位在巴黎近郊吉凡尼,由他一手打造的睡蓮池塘。
  原來「睡蓮池塘」,有這麼多的細節有待您的細細品嘗!來看看導覽的引導下
觀察認識莫內的用色以及光影折射。

2.梵谷 夜晚露天咖啡館
   線上導覽:梵谷的11件作品

  大家所熟悉的梵谷自畫像、「夜晚露天咖啡座」都囊括其中,走進這個導覽,順道看看梵谷筆下愜意的農村生活和陽光灑落樹林時,是如何表現。

3.維梅爾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
   線上導覽:維梅爾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

   位在海牙的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,最為人知的收藏品便是維梅爾「戴珍珠耳環的少女」。導覽向觀眾們揭露,原來這幅作品算不上是肖像畫。還有那顆珍珠耳環是真的珍珠嗎?進去看一看就知道了。

4.克林姆 吻
   線上導覽:克林姆 吻

  來自維也納美景宮的收藏,一起來看奧地利國寶克林姆閃到不行的〈吻〉。導覽告訴我們,克林姆的靈感來自拜占庭馬賽克,〈吻〉這幅畫作中藏匿著埃及等許多其他文明的符號。
  近期的研究更發現,這些裝飾與克林姆對艾蜜莉芙洛格Emilie Flöge的熱愛、和對於羅丹雕像的研究有關。

文/ 數位時代

欣賞了莫內和梵谷的池塘和森林的畫作,是不是覺得他們好會運用色彩來處理光影的變化呢?
「藝起出發吧」也提供陳武西
藝術家中興湖畔和山林間的畫作喔!欣賞他是如何運用筆觸來處理光影變化的!趕緊把它帶回家收藏吧!【藝術家藝文商品】
另外克林姆使用金箔的畫法
「藝起出發吧」的特別款日本黏土花飾品也有使用金箔的質感繪製的商品喔!【日本黏土花飾品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