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今年四月還在慶幸,台灣有好多大師級的展覽要過來展出!都已經摩拳擦掌準備看好看飽的!
無奈疫情五月中一發不可收拾,好多大型展覽、戶外活動都紛紛取消關閉,待在家是最好的防疫方式!
但追劇追完,電影看完了,還是閒得發慌怎麼辦?不如趁機替自己增進藝術人文氣息,透過虛擬博物館欣賞大師名作吧!

自 2011 年Google 藝術與文化(Google Arts & Culture)就已經推出數位服務,這幾 10 年光陰便集結超過70個國家、地區,共超過2000間的博物館、藝廊藏品資料,
讓您僅需動動手指就能逛遍各大博物館,就能享受一趟藝術巡禮。

【藝起出發吧】在【藝起看展吧】這一系列特別挑出法國印象派大師「雷諾瓦」,來一起逛逛出現在許多美術館、博物館的典藏經典作品吧!
 

首先我們在Google 藝術與文化,看看來自全世界博物館收藏的雷諾瓦作品吧!請按連結→【Google Arts & Culture雷諾瓦】
在下方您可以看到雷諾瓦許多的畫作喔!好好來欣賞吧!

雷諾瓦是法國印象派畫家、雕刻家。1862 年,在決定以繪畫作為終身事業後,在夏爾·格萊爾門下開始學習美術。;1864 年他的畫作在法國沙龍第一次展出。
1870年代,他參加了落選者沙龍,開始了印象畫派的說明和推廣。雷諾瓦在這時期待在巴黎,創作了很多街頭生活風景的主題畫作!

 

經典之作《煎餅磨坊的舞會★ 就是雷諾瓦在1876年畫出來的,來一探究竟吧!
【線上煎餅磨坊的舞會】,【法國奧賽博物館實境展】

 

有關【煎餅磨坊的舞會】賞析也可以參考維基百科詳細說明喔!
 

1881年,他畫出了另一個經典的作品《船上的午宴》(Luncheon of the Boating Party)。
但在此畫之後,雷諾瓦逐漸放棄專注在製造光影的呈現,而趨向於較平實的描繪。雷諾瓦在1883年於根西島度過了夏天,創造了15幅畫作。
這些畫的主題包括海灘、懸崖和海灣。這幅畫可仔細觀察每個人的表情和動作,左下角的女人在逗弄著狗狗,表情好生動!
右上的女人
好像聽到了甚麼驚奇的事情,旁邊戴草帽的鬍子男輕揉她的腰,好像在安慰她!仔細欣賞是不是發現您正身入其境和他們一起享用午宴呢!

 

雷諾瓦出色的人物畫
雷諾瓦以人物畫出名,這之中又以畫甜美、悠閒的氣氛還有豐滿、明亮的臉和手最為經典。印象派風格的雷諾瓦,其特色在描繪迷人的感覺,
從他的畫作中您很少感覺到苦痛或是宗教情懷,但常常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,如母親或是年長姐姐般的笑容。
雷諾瓦認為繪畫並非科學性的分析光線,也並非巧心的安排布局,因為繪畫是要帶給觀者愉悅,讓繪畫掛置的環境充滿了畫家想要的感覺。

 

★經典之作《鋼琴前的少女》

【線上 鋼琴前的少女【法國奧賽博物館實境展】

 

 

《在露臺上的兩姊妹》
【線上看在露臺上的兩姊妹】芝加哥藝術學院
 


 

【google art& Culture  11張 雷諾瓦畫作幻燈片
搭配google翻譯,可以更詳細認識這11幅經典畫作喔!
 

 

欣賞完雷諾瓦這麼多經典畫作是不是意猶未竟呢?
「藝起出發吧」也提供陳武西藝術家許多優質畫作喔!欣賞他是如何運用筆觸來處理光影變化的!趕緊把它帶回家收藏吧!【藝術家藝文商品】
「陳武西的彩繪天地」粉絲團也會不定期分享許多優質畫作!歡迎您來賞畫!「陳武西的彩繪天地 FB」